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南京有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上浮20% 贷100万利息差30万

金陵晚报  2013-10-13 00:00

[摘要] 在许多银行停贷后,广发银行首吃螃蟹——将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以基准利率上浮20%。《金证券》记者摸底调查南京十多家银行了解到,针对首套房,目前南京大多数银行推出了基准利率政策,部分有9折优惠,个别与银行合作的楼盘甚至仍有8.8折优惠。优惠的首套房政策成了许多楼盘吸引购房者眼球的利器。城东一家楼盘的售楼经

在许多银行停贷后,广发银行首吃螃蟹——将首套房贷款的利率以基准利率上浮20%。《金证券》记者摸底调查南京十多家银行了解到,针对首套房,目前南京大多数银行推出了基准利率政策,部分有9折优惠,个别与银行合作的楼盘甚至仍有8.8折优惠。优惠的首套房政策成了许多楼盘吸引购房者眼球的利器。城东一家楼盘的售楼经理给《金证券》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百万元为例,期限为20年,如果实行上浮20%的利率政策和下浮12%的利率,20年相差30.02万元的利息。

3家银行已停贷

在经历6月份的“钱荒”之后,各家银行都捂紧了钱袋子。

昨日,《金证券》记者以客户身份对南京多家银行进行了暗访,发现目前平安银行、民生银行、邮储银行等房贷业务基本处于停贷状态。

其他银行的额度也不宽裕。记者在新街口建行了解到,如果目前申请房贷,要等到明年才能放款;工行相关人士表示,现在申请贷款,什么时候放贷说不准;农行相关人士表示,目前申请贷款的已经有一大批,至于记者申请的贷款什么时候能放行,还真的说不清;交行相关人士表示,房贷业务目前仍然正常做,但什么时候下款不好说,可能要等到明年……

“地主家都没有余粮了,那我买房找谁贷款去?”《金证券》记者问一股份制商业银行人士。

“今年房子太好卖,动不动就夜光,动不动就是贷款几百万,每个月几千万的额度根本跟不上一幢房子的贷款节奏。”该人士表示无奈,“以后去杠杆的大环境下,银行做房贷的积极性将更消极。”

广发银行上浮20%

在部分银行明确停贷后,近日,广发银行索性直接把首套房的贷款利率提至基准利率上浮20%。

昨日,《金证券》记者以客户身份来到位于山西路的广发银行南京分行表示要买房,大堂经理表示,“我们银行已经不做房贷业务了。如果要做,利率上浮20%。”

“怎么上浮这么多呢?”记者问。

“就是不给贷了呗。”大堂经理表示。

记者随后来到了广发银行草场门桥附近的网点,该网点相关人士表示,目前该行也不做房贷业务,此前签了合同还有毁约的。

除了广发银行,东亚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也上浮了10%。不过,东亚银行相关人士表示,房贷业务做的量并不多。

多家银行仍有9折优惠

但针对首套房房贷利率,仍有多家银行有优惠利率推出。

《金证券》记者摸底调查了解到,目前,建行、交行、中行等多家银行针对优质客户仍有9折优惠利率;而工行、农行、招行等,针对优质客户,仍有9.5折优惠;江苏银行、南京银行、兴业银行、中信银行、光大银行、北京银行等目前实行基准利率。

“现在审批越来越难了,对于房屋的要求也越来越高,二手房我们基本上是不做的。”光大银行一信贷经理向记者透露,此前好一点的还可以贷到款,但目前由于额度紧张,超过30年的也很难过关。

记者了解到,目前针对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幅度的为浦发银行,针对合作的楼盘等,仍有少量的8.8折优惠。

不过,一家银行的信贷经理向《金证券》表示,“目前有优惠不代表下款时也有优惠,因为具体的房贷执行政策,都是按照下款时候的政策执行的。”

贷百万高低相差30.02万

《金证券》记者了解到,目前优惠的首套房政策成了许多楼盘吸引购房者眼球的利器。城东一家楼盘的售楼经理告诉《金证券》记者,目前与该楼盘合作的银行仍然可能争取到9折优惠。如果资质特别好,还能争取到8.8折优惠。

“你别小看了这一点点的差别,几十年下来,可以省下不少钱。”该客户经理给《金证券》记者算了一笔账:以贷款100万元为例,期限为20年,如果基准利率(5年期以上6.55%)上浮20%(7.86%),那么,每个月还款额为8277元,20年总共支出利息为98.65万元。如果按照8.8折(5.764%)的优惠利率计算,每个月还款额为7026元,20年总共支出利息为68.63万元。两者相差30.02万元的利息。

 推荐阅读:

利率收紧的影响:购房者延长付款时间 开发商或加大优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