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土地 > 正文

九月十大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创下33个月新高!

第一财经日报   2013-10-11 07:01

[摘要] 9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大连、杭州、南京、青岛和南昌十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达到1454.6亿元。

9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大连、杭州、南京、青岛和南昌十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达到1454.6亿元。某机构发布的实时报告显示,9月北京、上海、广州、深圳、天津、大连、杭州、南京、青岛和南昌十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达到1454.6亿元,环比增长79.2%,同比增长199.3%,金额创下近33个月的新高。

数据显示,2013年前三季度,十个典型城市土地出让金收入为6319.3亿元,与2012年同期相比增长166%,较2011年同期增长36.5%。从历年同期情况看,前三季度土地出让金收入创造了历史新高。据悉,这十个典型城市去年全年的土地出让收入总和也仅为4397.7亿元。

据统计,9月十个典型城市土地成交均价为4553元/平方米,环比增长39.7%,同比增长181.2%,已持续12个月同比正增长。

某业内人士认为,近期,各地土地市场热度依旧,随着土地供应的加大,一二线城市优质地块不断入市,加剧了市场的竞争,溢价率不断提高,也导致土地出让金明显上升。预计四季度,随着市场的逐步平稳以及去年同期基数的上升,土地出让金收入同比增长也将逐步放缓。此外,国土部已要求一线城市年内禁出地王,预计四季度土地成交均价会有所起伏。

另据21世纪不动产上海区域市场研究部统计,9月上海市经营性用地出让18幅,出让面积为108万平方米,合计出让金额403亿元,无论出让面积还是出让金额均为年内的值,这也是上海土地出让金额连续第6个月超过百亿。

 

 相关阅读》》》

两部委密集调研 规范地方土地出让金管理

坐拥湖景优质地段 太科园"三兄弟"花落谁家?

土拍三月吸金近80亿! 无锡将成"房价万元户"?

无锡第24号土拍出炉 华西村9亿进锡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