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多省GDP增速低于年初目标 各地提出决战四季度

第一财经日报  作者:李秀中  2013-10-10 06:53

[摘要] 2013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尽管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还没有出炉,但是一些迹象显示,今年三季度形势有所好转,在此前经济增速落后于目标的情况下,四季度就尤为关键,各地提出决战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2013年已经进入第四季度,尽管前三季度的经济数据还没有出炉,但是一些迹象显示,今年三季度形势有所好转,在此前经济增速落后于目标的情况下,四季度就尤为关键,各地提出决战四季度,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增速低于年初目标

今年的经济形势在去年年末就预计到其艰巨复杂,各地在政府工作报告中大多都调低了经济增长目标。比如,去年增速排名前两位的天津和重庆,分别增长了13.8%和13.6%,而今年确定的目标就降为增长12%和12%左右,只有贵州调高了目标,去年GDP增长13.6%,今年目标增长14%。

不过,今年的经济增速下滑比较大,贵州上半年增长了12.5%,离年初的目标较远。而从上半年的数据来看,除了云南省外,前几年“高歌猛进”的中西部省份大多下滑了1~2个百分点,而吉林的增速下跌幅度,下降了3个百分点。

7月之后,中央尤其是地方政府出台了一些稳增长措施。比如,四川省政府常务会议就迅速出台了下半年抓投资稳增长八条措施、工业经济稳增长八条措施和促进消费八条措施。陕西省社科院区域发展咨询中心主任张宝通表示,中央和地方这些措施对经济回暖起到一定拉动作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