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土地成交活跃地价高挺 北京一日卖地进帐67亿

经济参考报   2013-08-16 00:00

[摘要] 14日,北京土地市场成功出让4宗地块,土地出让金收入合计67.2亿元。其中,融创葛洲坝联合体分别以总价20.4亿元配建8.25万平方米限价房面积、20.8亿元配建9.15万平方米限价房面积,竞得大兴区亦庄两宗地块,溢价率分别为49.45%、49.1%。

14日,北京土地市场成功出让4宗地块,土地出让金收入合计67.2亿元。其中,融创葛洲坝联合体分别以总价20.4亿元配建8.25万平方米限价房面积、20.8亿元配建9.15万平方米限价房面积,竞得大兴区亦庄两宗地块,溢价率分别为49.45%、49.1%。万科以10.2亿元竞得通州区台湖商业地块,溢价率27.5%,折合楼面地价为9810.42元每平方米,这是万科在台湖竞得的第四宗地块。另一宗位于房山区良乡的地块则被北京星华蓝光置业有限公司以15.8亿元竞得。

值得一提的是,被业界称为“优质宅地”的亦庄两宗地块,吸引了包括万科、保利、中海等大型房企在内的20余家企业角逐。在海南参加“2013博鳌房地产论坛”的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于拍卖结果公布之前分析称,亦庄地块单价有可能超过2万元,同比涨幅则可能翻番。

结果印证了任志强的预测。在万科等企业的竞争下,融创葛洲坝联合体最终拿地的楼面地价逼近3万元每平方米,已与周边即将开盘的楼盘价格持平。

据中原地产统计数据显示,北京7月土地出让金合计达到206.22亿元。今年前7月,土地出让金合计为870.46亿元。预计今年前8个月的土地出让收入可能突破千亿,如此将超过2012年全年土地出让收入。

据了解,近期各地土地市场成交持续活跃,特别是一二线城市成交屡创新高,万科、绿地、恒大等龙头企业继续加强土地储备。

据数据显示,在价格方面,1至7月,土地市场成交价款4398亿元,同比增长14.7%,增速比1至6月提高7.2个百分点。房地产开发企业土地购置均价为2350元每平方米,同比增长16.3%。

业内人士分析指出,从土地价格看,在持续三个月的小幅上升后,当前仍然处于年内较高水平。“近期土地市场活跃态势依旧,一二线城市土地竞争激烈,地王不断出现,导致土地价格仍处高位。预计下半年土地价格仍将保持较高水平,同比也将保持较高增幅。”

实时数据也显示,7月土地供应量环比微涨,平均地价创年内新高。具体来看,53个重点城市经营性用地供应总建筑面积为5905.02万平方米,环比上涨3%,成交量共计5026.39万平方米,同比上涨15%。

成交价格方面,当月土地成交平均楼面价格为3030元每平方米,创年内新高。土地均价较前一个月提升28%,与去年同期相比上涨59%。

专业人士据此分析认为,在政府持续调控与房地产企业对稀缺地块强烈需求的双重影响下,土地市场价格仍将维持涨势。

标签: 北京地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