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宜兴宜南山区大体量改造项目 整合扩容提档旅游

无锡日报  2013-08-09 08:30

[摘要] 记者近日获悉,宜南山区作为宜兴优质生态旅游资源的代表,正在吸收西乡烟山休闲旅游度假项目、天缘砺山花海旅游综合体等一批大投入、大体量的改造升级项目,推动宜兴旅游业向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进发。

相信每一位到过宜兴的游客都会对其南部山区山、水、洞、竹、茶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禀赋印象深刻,而面对“高铁经济”的到来,周边县市旅游业强劲发展的竞争态势,作为战略性支柱产业的宜兴旅游业怎样提档升级?记者近日获悉,宜南山区作为宜兴优质生态旅游资源的代表,正在吸收西乡烟山休闲旅游度假项目、天缘砺山花海旅游综合体等一批大投入、大体量的改造升级项目,推动宜兴旅游业向社会经济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和经济建设的主战场进发。

宜兴旅游界有关人士说,宜兴宜南山区总面积约603平方公里、约占宜兴市域面积的三分之一,区域内森林覆盖率超过80%,竹林面积达20万亩,旅游资源丰富。但一直以来,这里的旅游产品主要以观光游和乡村游农家乐为主,分散开发、粗放经营导致资源浪费、同质化竞争,区域内的优质生态资源没有得到充分利用。

为了突破行政区域限制,实现从开发建设、经营管理到保障体系建设一体化的大旅游发展模式,今年宜兴成立了旅游产业集团,充分利用和释放旅游产业集团的企业平台优势,加快推进旅游业的市场化运营,以山、水、洞、禅、茶、竹为特色,进一步整合区内的旅游资源,通过提升改造工程,整合片区资源,释放旅游资源的价值,实现板块的转型升级。

“我们对宜南山区的规划是观光游、乡村游农家乐、休闲养生、休闲度假等多种形式并存,层次由低往高递次发展。”宜兴旅游园林局规划发展科副科长吴旭元说,目前正在根据山、水、洞、禅、茶、竹等特色,在宜南山区全力打造云湖旅游度假区、阳羡生态旅游区、善卷洞风景区、龙池山自行车公园等景区景点。

旅游资源通过旅游产品来体现,旅游产品要靠具体的项目来实现。投资5200万元,占地面积4亩,总建筑面积5839平方米的篱笆园乡村旅游游客接待中心,目标是建设集游客接待、购物、餐饮、商务会议、休闲娱乐于一体的接待中心,对以往小家小院式的农家乐进行了升级改造;一期投资13亿元的西乡烟山休闲旅游度假项目,将建设集五星级酒店、配套度假房地产、运动休闲场所于一体的高品质生态旅游休闲度假中心,建成后,宜南山区的休闲度假游水平将提高一个层次;投资35亿,用地面积330亩,建设集旅游、商贸、花卉培育于一体的天缘砺山花海旅游综合体将填补区域内休闲养生游项目的空白。另外还有阳羡湖旅游度假小镇、竹海温泉度假酒店等共13个大投入、大体量项目的加入,使宜南山区旅游的总量规模和整体品位得到提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