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皖江城际铁路出炉 "皖江"并入南京半小时都市圈

中国江苏网   2013-07-19 15:32

[摘要] 一份《皖江城际铁路网规划研究报告》于日前正式出炉。据记者了解,这份规划不仅包括“皖江”,合肥经济圈、“合芜蚌”等相关城市也被纳入。根据规划,未来马鞍山、滁州、芜湖将与南京无缝对接,实现半小时经济都市圈。

一份《皖江城际铁路网规划研究报告》于日前正式出炉。据记者了解,这份规划不仅包括“皖江”,合肥经济圈、“合芜蚌”等相关城市也被纳入。根据规划,未来马鞍山、滁州、芜湖将与南京,实现半经济都市圈。

城际线也牵手南京

据了解,皖江城市带包括了合肥、芜湖、马鞍山、铜陵、安庆等8市,以及六安市的金安区和舒城县,全境覆盖到59个县(市、区)。

但事实上,记者看到这份《皖江城际铁路网规划研究报告(汇报提纲)》中提到的规划范围并不止于这些地区,线路会一直延伸到了六安、淮南、蚌埠等地。

在主干线的基础上,皖江城际铁路网还规划了芜湖、马鞍山、滁州等都市区域城际线,以及与皖江相关的南京都市圈城际线。

根据南京都市圈规划及江苏沿江城市群城际轨道交通网规划,与皖江城市带相关城际线有4条,即泾县—宣城—高淳(南京)城际、南京—天长城际、巢湖—含山—和县—马鞍山—禄口机场—镇江—扬州城际。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正在谋划的“合肥-滁州-南京”线,也将为合肥通往长三角再添一条快车道。

南京与滁州不再走弯路

据了解,在2013年到2020年的近期目标规划中,主要是促进皖江城市带进入南京都市圈半交通圈。这就意味着,皖江城际铁路的规划使得马鞍山、滁州、芜湖与南京实现了,进一步紧密了都市圈城市之间的联系。

相关人士告诉记者,皖江城际铁路网规划了芜湖、马鞍山、滁州等都市区域城际线,对滁州来说受益良多,未来将可真正实现滁州城际铁路与南京的。特别是南京到天长、天长到滁州的城际,使得南京与滁州之间少走了很多弯路。

据记者了解,城际铁路建成后,几个城市之间的往来就只要几十了,加上配合其他交通方式,南京与滁州的距离也越来越近。

不过,此次公布的《皖江城际铁路网规划研究报告》,并非最终确定方案。经过多位专家逐条进行研究后,将报国家发改委进行审批。

链接>>>

皖江城市铁路规划方案

皖江城市带铁路规划方案为:以合肥为中心的三条省际贯通线+六条都市区城际线+五条放射线,规划线路14条,其中新建线路13条。

3条省际贯通线为:亳州—蚌埠—滁州—南京、池州—九江、天柱山—安庆—九华山—黄山—金华

6条都市区城际线为:南陵—繁昌—芜湖—江北集中区、芜湖—当涂—马鞍山—和县、天长—来安—滁州、天长—南京、泾县—宣城—高淳(南京)、巢湖—含山—和县—马鞍山—禄口机场—镇江—扬州。

5条放射线为: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六安、合肥—安庆—九江、合肥—滁州—南京、合肥—芜湖—芜宣机场—宣城—宁国、合肥—淮南—蚌埠。

7条快速城际铁路:合肥—新桥国际机场—六安、合肥—安庆—九江、合肥—滁州—南京、合肥—芜湖—芜宣机场—宣城—宁国、亳州—蚌埠—滁州—南京、池州—九江、天柱山—安庆—九华山—黄山—金华

7条普通城际铁路:合肥—淮南—蚌埠、南陵—繁昌—芜湖—江北集中区、芜湖—当涂—马鞍山—和县、天长—来安—滁州、天长—南京、泾县—宣城—高淳(南京)、巢湖—含山—和县—马鞍山—禄口机场—镇江—扬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