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租房才半年却要缴纳三年煤气费 租房多留心眼

江南晚报  2013-07-09 08:55

[摘要] 明明入住不到半年时间,自己也几乎不烧饭,但是燃气费却要交上3年。家住西门一小区的李先生现在有些烦,他告诉记者,这些烦恼全部来自他租住的一套高层公寓。

本报讯明明入住不到半年时间,自己也几乎不烧饭,但是燃气费却要交上3年。家住西门一小区的李先生现在有些烦,他告诉记者,这些烦恼全部来自他租住的一套高层公寓。

李先生告诉记者,他去年年底被公司调到无锡市区上班,住房要自己解决,公司也补贴一部分。今年年初,在本地一家中介公司的陪同下,他与房东签订了一份租房协议,每月租金3000元,物业管理费由房东承担。可好景不长,前些日子无锡下大雨,这套已有10多年房龄的住宅出了“毛病”。“下雨的时候,厨房外墙体就会严重漏雨。”据介绍,李先生最初找来了小区物业工作人员,对方说这个归业主自己管,可是业主人不在无锡本地。无奈之下,他只能用大大小小的盆子接水,用抹布堆在厨房地面上。

没多久,一张燃气费的催缴单张贴在了门上,被催缴的人并不是房东。一开始的时候,李先生还以为贴错了。但是打通了华润燃气的咨询电话后发现,原来他所租住的这套房子是现在的房东从别人手中买来的,在燃气公司开户的姓名是首任房主,而之前的租户也一直没有去缴纳燃气费,导致费用累积到了1000多元,时间的跨度为3年之久。燃气公司的解释是:之前工作人员多次到住户家中抄表,住户都不在家,只能用张贴通知单催缴的方式。燃气公司方面也无法提供自李先生入住后的这段时期的费用单。李先生也着急了:自己几乎不烧饭,租房时间也不长,却要去给之前的租客买单。他越想越不值当。祸不单行的李先生遭遇的问题还在后面。房主家用了10多年的热水器最近也坏了。多次找来修理人员依旧无果。大热天的,不能洗澡,着实令李先生苦恼。

昨天上午,在记者的陪同下,负责租房的中介公司表示,愿意就此事和房主本人以及李先生在租约到期前协商解决。“李先生这样的问题其实并不是个案。”这家公司负责人的说法有些令记者大跌眼镜。他表示,一般的租客在租房的时候,只能看到房屋的硬件部分,对租金本身比较在乎。而一些粗心大意的租客对其使用状况并不是太了解就直接去跟房主砍价。“尤其是10多年以上的房子,房子的部分开始自然老化,屋内的设施开始退役。”据介绍,曾经有个租客,入住之后,才知道房东家的空调没有一个是好的。这名负责人提醒:眼下租房周期性高峰已经来临,在与房主签订合时多留几个心眼,尽可能地将包括物业管理费、水电等细节以及租期之间出现的电器自然损失情况进行责任约定。“是在入住前,就能事先发现问题,要求房东整改到位后再入住。”

(晚报记者春秋)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