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国土工作人员造假 假借未出让土地揽财4000万

广西新闻网  2013-06-26 14:54

[摘要] 贵港市有两宗土地还没有规划出让,就被贵港市国土资源局的女职工李海萍私下“运作”。

贵港市有两宗土地还没规划出让,就被贵港市国土资源局的女职工李海萍私下“运作”。在该局港南分局的职工李永年帮助下,李海萍先后伪造多份文件,协助房地产公司取得地块为由,与相关人先后收取两家房地产公司4000万元“居间服务费”。目前,李海萍等人因涉嫌伪造国家机关公文、印章罪被捕,警方正作进一步调查

假文件骗取巨额钱财

今年1月29日,贵港市公安局接到贵港市建设集团公司报案,该公司被杨海仁等人以转让土地使用权为名,骗取1500万元。2月20日,警方将杨海仁等人抓获归案,这个惊天骗局才揭开盖头。

杨海仁是贵港市天龙置业有限公司的老板。今年1月份,他找到了关系较好的贵港市建设集团公司的领导,称他在贵港市区的布山大道南侧,有A、B两块土地,A地块约196亩,B地块约53亩,每亩要价220万元。他称要转让给对方开发,并承诺在挂牌出让前帮办通手续,确保拿到地块的使用权。杨海仁提出转让地块,他要收取“居间服务费”1500万元。

经过多次协商,贵港市建设集团要求杨海仁的天龙公司及地块一起转让。为让对方相信自己确实具备土地开发资格,杨海仁给对方出示由贵港市港北区政府领导签署《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协议书》、贵港市国土资源局给天龙公司的《缴费通知书》等文件。

看到有红头文件,信以为真的贵港市建设集团,随即给贵港市财政局汇进了1700万元的“竞买保证金”、给杨海仁支付了1500万元的“居间服务费”。

在杨海仁办理手续未果后,贵港市建设集团遂派人拿着杨海仁给的《缴费通知书》,到贵港市国土资源局土地储备中心查询。工作人员告诉他们,该局根本没有出具过这样的通知。该集团人员拿着《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协议书》前往港北区政府询问。对方告诉他们,根本没有签署过这样的协议书。直到此时,该集团方知被骗。

两名国土人员造假

杨海仁提供的上述政府部门文件,从何而来?警方追查,发现假文件制造者是杨海仁的老熟人李海萍。

今年41岁的李海萍是贵港市国土资源局的职工,曾在该局耕地保护科工作过,案发前是该局档案室的工作人员。她自己控制着广西晋威房地产有限公司。晋威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她保姆挂名。杨海仁的天龙公司,就是通过她介绍,从别人手里购买的。

李海萍交代,她和杨海仁早就认识,还介绍过几个工程给他做。杨海仁给贵港市建设集团的假文件,正是她提供。她先后伪造了港北区政府的《征地拆迁安置补偿协议书》、贵港市国土资源局《缴费通知书》。这些文书上的公章,是贵港市国土局港南分局的李永年帮搞的。

今年50岁的李永年,曾先后在贵港市国土资源局港北分局、港南分局工作过。2006年还因贪污罪被判有期徒刑3年,缓刑4年。在接到李海萍的求助后,他找到贵港市国土资源局、港北区政府其他文件公章,请人扫描后移花接木到李海萍伪造的文件上。

在杨海仁找贵港市建设集团“转让”的两三天前,李海萍将伪造的文件交到了他的手上。

李海萍为何要不遗余力地帮助杨海仁炮制假文件呢?原来,她想杨海仁尽快筹钱还给她。她本人急需钱退还给南宁一家房地产公司的老总。杨海仁“转让”给贵港市建设集团的两宗土地,她早就协助谢某所在公司购买。因一直无法办手续,谢某催她退钱。她就催杨海仁还钱。

利益让各方结成“连环套”

事情还得从杨海仁说起。他认识在南宁开房地产公司老板李锋。2011年初,杨海仁找到李海萍,问她有什么项目,可以介绍给李锋做,可以从中间得点介绍费。李海萍随即称贵港市布山大道南侧有A、B两块地可以开发,每亩地要价90万元。

手头没钱的李锋,找到另一家房地产开发公司的老总谢某。第二天,谢某就和李锋到贵港市实地察看。李海萍、杨海仁带他们到港北区政府背后的一块空地上观看。信以为真的谢某,在2011年5月份与李海萍控制的晋威公司签订了合同。晋威公司协助谢某的公司办理土地使用权证,谢某则支付李海萍“居间服务费”。

在收到李海萍交来的要求缴纳竞买保证金的通知书后,谢某所在公司随即向贵港市财政局账户汇去613万多元。此后,又陆续支付了李海萍2500万元的“居间服务费”。李海萍自己留下1000万元后,其他的服务费,由杨海仁、李锋分。

在发现李海萍超期无法办理A、B地块的土地使用权证后,谢某要求退钱。慌了手脚的李海萍随即要杨海仁、李锋也退还所分的1500万元。这才有了杨海仁用假文件将A、B地块卖给贵港市建设集团的事情发生。

至此,李海萍获得的“居间服务费”累计达2500万元,杨海仁利用假文件得到1500万元。这两宗土地,在他们的运作下,共长出4000万元的“居间服务费”。据李海萍交代,她已经将自己所得的绝大部分钱交给了他人进行“运作”。目前警方正在进一步追查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