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城建 > 正文

"一街一圈"打造新城商贸区

——投资35亿改造老街 兴建5大城市综合体

江南晚报  2013-03-21 09:21

[摘要] 脱了脚手架包裹着的“外衣”,位于方庙社区的显云街建筑群露出古色古香的妆容。昨从无锡滨湖区太湖街道获悉,打造成步行街的显云街,将与附近周新老街、万象城商业购物中心等形成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相结合的都市商贸圈。眼下,这里的多个城市综合体楼宇与百年老街构建的新城独特风景渐显。

本报讯(晚报记者徐祖伟)脱了脚手架包裹着的“外衣”,位于方庙社区的显云街建筑群露出古色古香的妆容。昨从无锡滨湖区太湖街道获悉,打造成步行街的显云街,将与附近周新老街、万象城商业购物中心等形成一个传统文化与现代商业相结合的都市商贸圈。眼下,这里的多个城市综合体楼宇与百年老街构建的新城独特风景渐显。

显云寺步行街,一条南北向11.5米宽的开放性内街建筑古朴、整洁,内街两旁建筑错落有致,其建筑风格与显云寺和谐一致,与相邻的金融街、文化宫、地铁一号线站台等相得益彰。据太湖街道相关负责人,太湖街道将转身成为太湖新城(小区网论坛)的核心街道,在建的现代商圈以“一街一圈”为载体。一街即周新老街,周新老街改造范围东至贡湖大道,西至新园路,南至大通路,北至周新路,占地面积410亩,总投资35亿元。规划的周新片区又有“二街三区”,“二街”即骂蠡港老街、闪溪河滨水商业街;“三区”即核心保护区、风貌协调区、商住商贸区。核心保护区和周新老街以突出历史底蕴为原则,加强历史文化气息传承,以修复为主,建设成为具有江南特色的历史建筑古街区;闪溪河滨水商业街区域突出闪溪河的自然环境优势,以沿河景观为纽带,结合道路绿带、街头绿地,建设成集旅游、商业、餐饮为一体的具有明清韵味的沿河步行街;风貌协调区将建成与核心保护区相协调的集创意产业、文化展示、生态居住等具有老街辐射功能的区域;商住商贸区,建成以商业、商务办公及住宅为内容的商贸住宅区,将大通路以北、信成道两侧地块建成以高端住宅、酒店、商业为一体的商贸住宅区。

一圈即太湖街道商圈,以万象城商业购物中心、博大公司城市综合体、红星美凯龙家居生活广场、海岸城(小区网论坛)购物广场、嘉业国际购物娱乐中心及商务办公楼等5个

城市综合体、金融街区等项目为打造重点,全力发展商业办公、专业卖场、商业服务、餐饮娱乐、星级酒店等城市商业功能,全力发展新兴产业、服务外包、设计研发、总部经济,形成一个布局合理、功能完善,具备区域影响力的综合功能商业圈。目前,该商圈正在紧锣密鼓招商或建设中,一批著名的商家、企业相继入驻,商圈内一批单幢税收上千万、甚至上亿的楼宇即将显现。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