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国五条"是对老规矩的强调

——在新政具体实施办法出台前,房产交易税费仍按原规定执行

江南晚报  2013-03-05 09:50

[摘要] 昨日,记者走访了无锡地税部门,听听他们对新“国五条”的看法,并同时了解到现阶段房产交易中所缴纳各种税费的算法。

昨日,记者走访了无锡地税部门,听听他们对新“国五条”的看法,并同时了解到现阶段房产交易中所缴纳各种税费的算法。

新“国五条”是对老规矩的强调

个人所得税,按照1994年实施的个人所得税法规定,“财产转让所得”应按照20%税率来缴纳个人所得税,中间也包含了房产转让所得。“新‘国五条’关于个人所得税按20%计征并非一条新政策,它是对老规矩的一种强调,而这个老规矩一直都在,”昨天,地税局税政二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上级部门具体实施办法出台前,按照原规定执行。”

个人所得税该如何计算?

记者了解到现行规定的一系列细则:在税法规定中所包含的11个税目中,财产转让所得是其中之一。按照税法及相关税收政策规定,对纳税人转让住房时能提供原购房合同、发票等有效凭证的,以其住房转让收入额减除房屋原值、转让住房过程中缴纳的税金及有关合理费用后的余额,为应纳税所得额,按照20%税率计征个人所得税。

同时,针对具体问题国家税务总局规定,对纳税人未提供完整、准确的房屋原值凭证,不能正确计算房屋原值和应纳税额的,由税务机关对其实行核定征收,即按纳税人住房转让收入的1%-3%的比例核定应纳个人所得税额。江苏省税务局在总局的规定范围内,依照省内情况将该征收比例定为1%。

另外,针对转让自用5年以上并且是家庭住房的,可以免征个人所得税。

装修费用等也可以扣除

据悉,一些家庭买的毛坯房,中间还有装修的费用,如果按照差额20%的税率来缴税的话,则可以在税款计算过程中减去装修的费用,但要提供正规票据,这些费用算作是“合理费用”,其他“合理费用”还包括手续费、公证费等;如果按照交易价格全额的1%计征税款的话,则不能减除包括装修费用等。装修费用的扣除是有限额标准的,商品房可以扣除房屋原值的10%,已购公有住房、经适房可以扣除原值的15%。据了解,接下来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应该会依照中央的精神,出台具体的实施办法。“等上级部门关于新‘国五条’具体实施办法出台之后,我们才能看到落地到无锡方面的具体操作办法,现在还无法预测。”(晚报记者沐同)

购房者忐忑观望新政 200万住房征46万税!

新房市场交易量将会上涨 价格涨势或将受抑制

网友支招避税引起热议 专家分析招招都有风险

2月53城新房价格环涨 入手即赚好房5700元/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