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两户人家的房产证出现"撞号"居民难办土地证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2-25 14:54

[摘要] 听说过同一单元的居民,房产证上的门牌号一样么?近日,翠屏区柳家街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柳家街62号一栋一单元有两个8号,因为两家人的房产证编号相同,近日,两户人去办理土地证时,就因为房产证编号“撞号”,遇到了意料之外的麻烦。

两户人家房产证“撞号”居民难办土地证

来源:华西都市报

听说过同一单元的居民,房产证上的门牌号一样么?近日,翠屏区柳家街就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柳家街62号一栋一单元有两个8号,因为两家人的房产证编号相同,近日,两户人去办理土地证时,就因为房产证编号“撞号”,遇到了意料之外的麻烦。

撞号两个房产证都是“8号”

昨日,华西城市读本记者来到柳家街62号一栋一单元4楼,这个楼层有3户居民,门牌上分别写着“8”、“9”、“10”的数字。

9号住户李先生拿出了房产证,上面显示“柳树街35号(旧号)1幢1单元4层8号”的房产证。随即,华西城市读本记者询问了8号住户,住户胡女士告诉记者,他们门牌上是8号,房产证上也是8号,跟9号住户的一样。

一个楼层两个相同的房产证号,这是为何?9号居民李先生介绍,一单元是以前的教师宿舍,购买以后,一直没有发现房产证上的编号有问题,直到近期要求集体办理土地证时,才发现房产证上的编号有问题。据了解,房产证信息错误,导致8号、9号两户居民无法办理土地证。

办法先改房产证,再办土地证

“现在办土地证,土地局不会授权,需要先把房产证上的‘8’改过来,这个房子是奶奶李德芬的。”李先生告诉记者,奶奶已经到酒都社区开具了证明,准备到房管局把房产证改正过来,然后到土地局办理土地证。

“现在还没遇到什么大问题,就是怕以后涉及到房子的过户、转让以及产权问题时说不清道不明,出现侵权的问题。”谈到房产证编号“乌龙”时,李先生表示有些担心。

社区已为居民开具了相关证明

酒都社区负责民政事务的曹克辉介绍,社区召集了3户的居民,讲清如何办理和修改土地证编号,并已经为涉及此事的居民开具了相关证明,希望能够尽快解决问题。“遇到这种情况也不是很奇怪,多是一些修建时间较早的居民楼会出现门牌号错乱的现象,且民政部门曾调整过门牌号,我们还特别提醒居民,把编号改正确,防止以后迁户口出现差错等。”曹克辉告诉记者。

李先生介绍,奶奶李德芬修改房产证比较麻烦,因老伴已经去世,需要找公证处公正,才能办理修改房产证编号。目前,李德芬已经到社区开具证明,正在办理相关事宜。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