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无锡个人购房贷款利率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25 23:10

2011年10月8日从多家银行获悉,存量房贷优惠取消一说不属实,但节后新申办的个人房贷门槛有所提高,首套房贷多在基准利率上浮5%,二套房贷也会在原先上浮10%的基础上相应上浮。

银行上调房贷利率尺度一致吗?

从建行、农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获悉,首套房贷利率都在原来的基础上上浮约5%。业内人士称,银行上调房贷利率,都是按总行规定执行,此次上调与9月初的缴存新规不无关系,银行须将信用证、保函和存兑汇票等保证金存款纳入存款准备金缴存范围,并分批上缴,使信贷规模收紧,再加上此前已多次上调存款准备金率,银行不得不将有限的信贷额度倾向于个人经营性贷款等利率较高的领域,个人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空间被压缩,促使房贷利率上调。“但这也并非一概而论,对于信用记录良好、属银行贵宾客户的,会有所松动,也可能会因不良信用记录等上浮额度超过5%。”一银行人士说。

与此相应,已在基准利率上上浮10%的二套房贷利率目前也随之相应上浮,有些股份制银行则因资金吃紧,采取对申请贷款者接受申请但延长放款期等方式使房贷业务“明放暗停”。

存量房七折优惠利率让银行倒贴

农行、建行、中信银行等多家银行人士均表示目前均未接到相关通知。有业内人士称,2008年起,国家为应对金融危机,刺激消费,推出了个人房贷七折利率优惠,一些银行对二套房和多套房也执行七折优惠政策,但自2010年下半年,七折优惠利率逐渐退出,但首套房仍可享受8.5折优惠,今年起,随着银根进一步紧缩,房贷优惠利率取消,首套房贷为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而目前老房贷的七折优惠利率,令银行很“受伤”。目前银行5年期贷款利率为7.05%,打七折后为4.935%,而5年期存款利率为5.5%,已与七折利率倒挂,即银行每放出一万元房贷,可能得每年倒贴56.5元。

业内人士说,银行不太可能单方面取消七折优惠利率,因为当初的贷款合同里有约定,但如果合同里没有约定“还款期内始终执行七折利率”的,将来就难说了。

提前还贷并非就能省钱

基于房贷利率优惠可能取消的传闻,还贷成本可能增加,股市又不景气,赢利难且风险大等考虑,一些市民开始提前还贷。农行上月个人房贷出现提前还贷“小高峰”,提前还贷额已近9000万元。

提前还贷并不一定就能省钱。业内人士提醒市民,还贷年限已 过一半,月还款额中本金大于利息,那么提前还款的意义就不大。而市民在部分提前还贷后,对剩下的贷款应选择缩短贷款期限,而不是减少每月还款额。因为,银行收取利息主要是按照贷款金额占据银行的时间成本来计算的,因此选择缩短贷款期限就可以有效减少利息的支出。假如贷款期限缩短后正好能归入更低利率的期限档次,省息的效果就更明显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