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小学生问房价贵问题 住建部长:将来会解决

长江日报  2012-11-22 18:40

[摘要] “现在房子太贵了,很多同学的爸爸妈妈买了房子把钱都花光了,还向银行借了很多钱,都没有钱给孩子买玩具了。”昨天在十八大新闻中心,11岁的小学生记者张佳鹤对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说,他想请教部长伯伯怎样能让房价降一点?

“现在房子太贵了,很多同学的爸爸妈妈买了房子把钱都花光了,还向银行借了很多钱,都没有钱给孩子买玩具了。”昨天在十八大新闻中心,11岁的小学生记者张佳鹤对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说,他想请教部长伯伯怎样能让房价降一点?

昨天下午,十八大新闻中心邀请4位部级官员向中外记者介绍住房、环保、社保、医改等民生领域的情况。现场500多名中外记者踊跃举手,争取提问机会。部长们退场时,屡屡举手而未被点到的中国少年报小学生记者张佳鹤追了上去:“我想采访住建部部长!”十八大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停下脚步,弯下腰,对小佳鹤说:“稍等一下,我让工作人员接你进去。”

在众多大记者们羡慕的目光中,张佳鹤被接进一侧的小采访室,单独采访姜伟新。

姜伟新给小佳鹤的回答是:社会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希望你们小朋友好好学习,房价的问题将来会解决的。

事实上,从十八大开幕起,来自北京汇文一小的张佳鹤就和其他两名小记者开始了全程报道。他们是所有参会记者中仅有的3名中小学生记者,胸前挂着正规的大会采访证,成为会场上一道特别风景。

来自北京海淀六一中学的高二学生张尊、北京和平里第九小学的孙露源,也一直忙着听会和采访。一向喜欢读于丹书的张尊是《中国中学生报》学生记者,最兴奋的是能采访到于老师;孙露源是中国少年报小学生记者,不仅逮到了焦刘洋,还特别关心有关食品安全的话题。

“最兴奋的一次采访,是在开幕式那天逮到了奥运焦刘洋。”11岁的孙露源告诉记者,“那天我守在人民大会堂外,看能不能碰运气拦到代表采访。没想到我这个的记者,恰好逮到的代表焦刘洋。”

9日,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开放日,孙露源坐到了记者席排。“提问时,我急得站了起来,还挤到了摄影师前面。”孙露源说:“因为我来之前,就跟班上的同学征集过问题,我一定要为他们带回答案。”如愿以偿,孙露源得到了提问机会:“我们中小学生多数在学校吃饭,怎么能让我们的午餐吃得安全放心呢?另外,我也爱吃零食,我们怎么才能吃到放心的食品?”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接过话筒,回答了她的问题。

保障房分配困难 仍有不合格者混入 中国证券报

“保障性住房分配管理是件难事。现在采取几次公示的办法,从申请、审核到三榜公布公示,最后一榜‘算数’。即使如此,还有一些不够标准的申请者混进来。管理部门还需要和各个地方一起努力,把分配管理做得更好。”

——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

十八大新闻中心11月12日举办记者招待会,十八大代表、住房和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介绍了我国住房保障方面的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姜伟新透露,明年保障性住房的建设不会低于500万套。

保障房建设明年可能达600万套

姜伟新介绍,中央政府规划“十二五”期间要建设3600万套城镇保障性住房,2011年已经开工了1000万套,今年开工700多万套,明年计划开工数量正在研究当中。根据总的估算,明年不会低于500万套,有可能在600万套左右。

姜伟新说,建设保障性住房还有一个重要的问题,就是大配套的建设,包括道路、地铁的建设,学校、卫生室、托儿所的配套,也是一个很重的任务。保障性住房建设之外,分配管理是件难事。现在采取几次公示的办法,从申请、审核到三榜公布公示,最后一榜“算数”。即使如此,还有一些不够标准的申请者混进来。这方面,管理部门还需要和各个地方一起努力,尽可能把分配管理工作做得更好。

保障房资金 没有发生过大问题

在回答如何预防保障房建设中的腐败问题时,姜伟新说,在大规模进行的城镇保障性住房的建设过程当中,大的资金问题到现在为止还没有发生过,但是出现过质量问题,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以及地方住房城乡建设部门也追究过企业的责任。他表示,住房建设部门将注意资金安全问题,防止出现资金管理上的问题。

住房供应 政府保障和市场配置二八开

针对我国住房保障中政府保障和市场配置的比例问题,姜伟新说,二者的比例是二八开,市场供应占80%,政府提供占20%,满足不同收入群体的住房需求,实现“住有所居”。

姜伟新说,政府保障和市场配置的比例究竟多大合适,现在还没有一个定性的说法。有的国家,政府保障占40%,而有的国家只占7%左右。政府提供20%保障和支持的比例是否合适,需要不断总结经验,需要两者在房产市场中达到一个平衡。

楼市调控 政策目前不放松

谈及房地产市场调控时,姜伟新表示,房地产市场调控政策目前还不想放松。

对于楼市调控,中央政府时刻准备应对。遇到某一城市自行调整楼市政策时,中央储备相应的政策,一旦需要的话就出手。判断楼市的动向,不能只考虑一个因素,一定要综合考虑成交量和价格。交易量增加、交易价格同时上涨,就会出台相应的政策进行调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