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小学生问房价贵问题 住建部长:将来会解决

长江日报   2012-11-22 18:40

[摘要] “现在房子太贵了,很多同学的爸爸妈妈买了房子把钱都花光了,还向银行借了很多钱,都没有钱给孩子买玩具了。”昨天在十八大新闻中心,11岁的小学生记者张佳鹤对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说,他想请教部长伯伯怎样能让房价降一点?

“现在房子太贵了,很多同学的爸爸妈妈买了房子把钱都花光了,还向银行借了很多钱,都没有钱给孩子买玩具了。”昨天在十八大新闻中心,11岁的小学生记者张佳鹤对住房城乡建设部部长姜伟新说,他想请教部长伯伯怎样能让房价降一点?

昨天下午,十八大新闻中心邀请4位部级官员向中外记者介绍住房、环保、社保、医改等民生领域的情况。现场500多名中外记者踊跃举手,争取提问机会。部长们退场时,屡屡举手而未被点到的中国少年报小学生记者张佳鹤追了上去:“我想采访住建部部长!”十八大大会新闻发言人王国庆停下脚步,弯下腰,对小佳鹤说:“稍等一下,我让工作人员接你进去。”

在众多大记者们羡慕的目光中,张佳鹤被接进一侧的小采访室,单独采访姜伟新。

姜伟新给小佳鹤的回答是:社会是在不断向前发展的,希望你们小朋友好好学习,房价的问题将来会解决的。

事实上,从十八大开幕起,来自北京汇文一小的张佳鹤就和其他两名小记者开始了全程报道。他们是所有参会记者中仅有的3名中小学生记者,胸前挂着正规的大会采访证,成为会场上一道特别风景。

来自北京海淀六一中学的高二学生张尊、北京和平里第九小学的孙露源,也一直忙着听会和采访。一向喜欢读于丹书的张尊是《中国中学生报》学生记者,最兴奋的是能采访到于老师;孙露源是中国少年报小学生记者,不仅逮到了焦刘洋,还特别关心有关食品安全的话题。

“最兴奋的一次采访,是在开幕式那天逮到了奥运焦刘洋。”11岁的孙露源告诉记者,“那天我守在人民大会堂外,看能不能碰运气拦到代表采访。没想到我这个的记者,恰好逮到的代表焦刘洋。”

9日,中央国家机关代表团开放日,孙露源坐到了记者席排。“提问时,我急得站了起来,还挤到了摄影师前面。”孙露源说:“因为我来之前,就跟班上的同学征集过问题,我一定要为他们带回答案。”如愿以偿,孙露源得到了提问机会:“我们中小学生多数在学校吃饭,怎么能让我们的午餐吃得安全放心呢?另外,我也爱吃零食,我们怎么才能吃到放心的食品?”

教育部部长袁贵仁接过话筒,回答了她的问题。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