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今日话题:房地产下行论遭"群殴" 锡楼市咋样?

房天下-今日话题   2012-11-19 00:30

[摘要] 11月16日,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财新峰会上抛出的一个观点遭到了来自房地产业界的集体反驳。谢国忠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拐点已过,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将调整很多年,会一直缓慢下降。向来被媒体视为是政策发言人的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对此并不认同,她直言,“房地产还没有到往后倒退”

11月16日,独立经济学家谢国忠在财新峰会上抛出的一个观点遭到了来自房地产业界的集体反驳。

谢国忠在接受采访时称,中国房地产市场拐点已过,中国的房地产市场还将调整很多年,会一直缓慢下降

向来被媒体视为是政策发言人的住建部政策研究中心主任秦虹对此并不认同,她直言,“房地产还没有到往后倒退的阶段。我对市场还是有信心的。”

本期今日话题房天下与您共同关注《今日话题:房地产下行论遭群殴无锡楼市走势咋样?》

11月25日看房团报名入口》》》

(6线齐发 惠动全城)

谢国忠:快把手上的空房子卖掉 房地产进入下行阶段

谢国忠在会上直接劝大家“把手上的空房子卖掉”。

“现在大家很多人的想法是明年市场会有大幅度的上升,因为政府调控压制了很多需求,释放出来的话,市场就会有所谓的报复性的上升。有很多朋友手里面的房子都是等着这一天卖掉的,但我觉得这一天不会来的。”

他的个理由是,房价的涨跌并非是由政府决定,房地产行业调整的周期最终取决于银行对开发商的态度。第二个理由是目前中国商品住宅的在建面积非常大,“过去错误的预期引起了过度的扩张,要消化也是需要很久的。”

秦虹疑谢国忠所用数据 房地产还没有到往后倒退的阶段

秦虹引用国家统计局的数字称,去年12月份在建住房面积是38亿平方米,“不知道哪来100亿平方米。”

秦虹还对目前的房地产市场状况做出了这样的判断:中国房地产市场现在正从快跑的阶段走向稳步走的阶段,还没有到往后倒退的阶段。自住性需求还是比较庞大的,我对市场还是有信心。

秦虹的观点也得到了哈继铭的认同,他在会上表示,短期来看中国的房价不会下跌的,因为还有很强的真实需求。但哈继铭也表示,等到中国人口进入到老龄化的时候,可能房价会受到冲击。

刘晓光:地产泡沫没有破灭

谢国忠的第三个理由是,随着人口结构的变化,中国大部分三线城市将面临购房需求不足的问题。

对此说法,首创置业董事长刘晓光也表示不认同。他认为,中国的快速城镇化过程使得住房需求每年“会有一个实实在在的增量”。

“经常说地产泡沫破灭了,经常说狼来了,实际上没有(发生)。”刘晓光似乎在揶揄多次预言房地产泡沫会破灭的谢国忠。刘认为,局部地区,尤其是一线城市的部分区域确实有泡沫,但不能说整个中国楼市都处于泡沫状态。

黄怒波:房价不会急降

在场的业界人士里,中坤集团董事长黄怒波对于谢国忠观点的态度比较温和。虽然不同意房价会急降,但他也认为,再往上涨也不太可能。

延伸阅读:

今日话题:买房跟着政策走十八大后何去何从

今日话题:公积金新政蔓延南京镇江 啥时来锡?

今日话题:小学生呼喊房价太贵爸妈没钱买玩具

今日话题:2020年64万亿购买力 买房花一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