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提前还房贷无锡工行贷款利率或需交二个月利息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15 22:38

[摘要] 临近年末,由于今年以来处在降息通道中,目前银行提前还贷显得比较“冷清”。而提前还贷的手续费各家银行差异较大,允许提前还贷的时间也各有不同。无锡工行贷款利率或需交二个月利息。

临近年末,由于今年以来处在降息通道中,目前银行提前还贷显得比较“冷清”。而提前还贷的手续费各家银行差异较大,允许提前还贷的时间也各有不同。无锡工行贷款利率或需交二个月利息。

业内人士表示,提前还贷不一定适合每个人,需要从贷款利率、个人投资能力、个人短期资金需求以及经济大环境四个方面综合考虑。

市场:提前还贷“冷清”

临近年末,不少房贷族手头资金充裕,开始考虑是不是要提前还款了。不过由于今年以来银行两次降息,提前还贷的情况不如往年火爆。“相比年初,我们现在审批时间只要一个月,基本上审批都很快。”一位银行个贷部工作人员告诉记者。

而另一位国有银行的贷款部经理告诉记者,“现在我们支行提前还贷要提前三个月申请,而且还有一些客户在排队。”

多家银行贷款部工作人员表示,临近年末咨询提前还贷的客户还是多了一些, 但相比去年年末则显得比较“冷清”。

事实上,2011年多次加息后,一些有能力还款的房贷族都选择“咬咬牙”把钱还了。而今年以来,情况发生逆转,央行6~7月份两次降息,提前还款的动力消失。

理财专家:三种情况不宜提前还贷

一、签订贷款合同的时候享受7折到8.5折的利率优惠。由于已享受较低折扣的利率优惠,目前又处于降息通道中。若央行在年内无降息动作,即使明年1月1日按照利率执行,利息也只会比前期更低。

二、等额本金还款期已过1/3的购房者。由于等额本金是将贷款额总额平分成本金,根据所剩本金计算还款利息。也就是说,这种还款方式越到后期,所剩的本金越少,因此所产生的利息也越少。在这种情况下,当还款期超过1/3时,借款人已还了将近一半的利息,后期所还的更多是本金,利息高低对还款额影响不大。

三、等额本息还款已到中期的购房者。等额本息还款把按揭贷款的本金总额与利息总额相加,然后平均分摊到每个月中。其中每月贷款利息按月初剩余贷款本金计算并逐月结清。也就是说,每月还款额中的本金比重逐月递增、利息比重逐月递减。到了还款中期,已经偿还了大部分的利息,因此提前还贷意义也不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