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知识 > 正文

虚假按揭贷款是什么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11-12 13:07

[摘要] 在按揭过程中存在着一些套取银行信贷资金等不少严重问题,即虚假按揭。虚假按揭包含哪些问题?如何才能抵制虚假按揭?

在按揭过程中存在着一些套取银行信贷资金等不少严重问题,即虚假按揭虚假按揭包含哪些问题?如何才能抵制虚假按揭

虚假按揭是指不以真实房屋买卖交易为基础,开发商以虚假的购买人、虚假的房源、虚假的交易行为、虚假的价格、虚假的房屋形态等不实资料骗取银行信用并取得银行按揭贷款的一种行为。

假按揭特征:一是虚假性。不仅借款人购房行为或房屋是虚假的,而且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的申请资料一般也可能是编造的,每月还款一般都是开发商而非借款人本人。二是隐蔽性。银行在受理贷款时或贷款初期,一般较难分辨贷款行为的真伪,往往在贷款出现批量违约时问题才会显现;三是群发性。一旦开发商在资金出现问题,不能按月供款,则会出现大批量的违约。四是集中性。虚假按揭贷款一般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的时间比较集中,多数都集中在一段时间内或楼盘的尾盘阶段,甚至也有同一天同时批量申请。五是长期性。假按揭贷款期限一般都较长,部分假按揭贷款在开发商资金链断裂时才会暴露,故一般隐藏的时间较长。

虚假按揭主要表现形式:一是假按揭一般多以开发商内部员工、关联公司的员工或其亲戚朋友、社会闲散人员等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以达到融通资金的目的。二是以虚假房源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在楼盘期房阶段,开发商以事实上不存的虚假房源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三是开发商采取“一房多售”、“抵后再售”等方式重复销售房屋。四是虚增房屋面积或提高销售单价(变相“零首付”)。一些开发商预先与购房人串通,签订“阴阳购房合同”,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的“商品房销售合同”的销售单价和面积虚增,而借款人按实际的房屋销售。价格和面积按分期付款方式与开发商进行“结算”,每月按揭贷款本息由开发商负责归还。五是以滞销房屋向银行申请按揭贷款,待闲置的房屋再次出售后,开发商再提前结清按揭贷款。一般项目的尾盘、异型、大面积、楼层和朝向差的房屋易出现此类情况。六是虚假按揭贷款的首付款和每月的还款均统一由开发商划拨。七是开发商采取“先销售后变更”的方式,将一些商业用房的“通道”(公摊面积)、会所、物业管理用房等公共配套用房向银行申请贷款,此类按揭贷款一般落实不了抵押登记手续。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