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南京疑救市 首套房公积金贷款首付仅两成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24 09:07

[摘要] 7月23日下午,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重点提及2012年南京将着重在房地产消费为首的六大消费上加大政策性投入。

(来源:观点地产网)年底前发放10-20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者首次购房家庭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

观点地产网讯:7月23日下午,南京市政府召开新闻发布会,并发布《市政府关于进一步扩大内需拉动消费的若干意见》,重点提及2012年南京将着重在房地产消费为首的六大消费上加大政策性投入。

其中,关于“加大公积金政策对首次购房和保障房的支持力度”实施意见,被视为南京市政府出手救市的表现。

根据《意见》内容,南京市政府将加大对中低收入户、住房困难群众安居保障力度,积极争取南京列入公积金支持保障性住房建设试点城市。年底前发放10-20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对住房公积金缴存者首次购房家庭给予公积金贷款支持。

南京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副主任陆世平于当天的发布会上明确指出,首套商品房纯公积金贷款首付为2成,可贷额度暂不提高。

至于“年底前发放10—20亿元住房公积金贷款支持保障房建设”,市场认为此举有对公积金缴纳者的利益侵占,公积金为政府所用帮助开发商建设保障房之嫌。

同时,《意见》亦指出,南京政府将积极支持人才住房消费,入选“321”计划的人才,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市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早在2011年8月,南京市就宣布过“321”计划,表示要引进3000名领军型科技创业人才,培养200名科技创业家,集聚100名国家“千人计划”创业人才。

“南京将积极支持人才住房消费,入选‘321’计划的人才,正常缴纳公积金的可优先享受公积金贷款;首次购买自住商品住房,视同南京户籍,并可按五年内个人所得税以下留成部分,给予购房补贴。”

换言之,在宁科技创业型人才将免受“限购”之困,只要正常缴纳公积金,即可买房及享受优惠贷款政策。

此外,《意见》中关于住房保障体系建设方面的内容还包括:进一步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建立分层次、多渠道、多方式解决城市中等偏下收入住房困难家庭、新就业人员和外来务工人员住房困难的保障模式。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的建设力度。

加快推进各类保障性住房的供应和分配,确保保障对象按期入住。适时出台南京市公共租赁住房供应管理实施细则及差别化分类租金标准。

另外,南京政府要求南京市住建委在继续做好保障房建设的同时,实施中低价商品房计划,增加市场商品房供应量,加大城中村、危旧住房改造力度,切实稳定住房价格。

同时,鼓励房地产开发多元化发展,积极发挥多元化地产在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发展中的载体平台作用,依托功能板块、科技创业特别社区、人才特区建设,组合现有政策,创新促进举措,拓展科技地产、文化地产、商业地产、工业地产、物流地产、旅游休闲地产等的全方位发展。

此外,提升产业科技水平,鼓励新技术、新材料应用,通过发展康居示范工程、住宅性能认定和发展绿色、低碳、环保型建筑,提升住房消费品质水平。

以及加大投入力度,全面实施美好乡村建设,通过村庄环境整治和农村土地制度改革,促进城乡统筹和乡村环境整体提升,带动农村住房消费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