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开发商拿地信心逐步回升 上月土地成交现小高峰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7-17 14:44

[摘要] 烟台专业楼市调查公司根据国土部门披露的数据分析认为,6月份烟台六区土地(工业及公共用地除外)成交量创下今年来的小高峰,随着楼市的回暖,开发商拿地信心逐步回升。

(来源:齐鲁晚报)烟台专业楼市调查公司根据国土部门披露的数据分析认为,6月份烟台六区土地(工业及公共用地除外)成交量创下今年来的小高峰,随着楼市的回暖,开发商拿地信心逐步回升。

业内认为,土地市场回暖得益于刚性购房的释放。5月份,烟台不少楼盘大打优惠折扣牌,吸引了一部分刚需群体。6月份,烟台六区一手住宅成交2500余套,达到半年内的成交高峰。在性回暖以及央行降息的大背景下,积蓄已久的刚性需求在多方利好因素刺激下释放,市场成交持续走高,回暖迹象明显。烟台部分开发企业则称,虽然7月尚未结束,但从上半月的情况来看,6月成交反弹有望在7月份延续。

在出具的统计月报中,专业楼市调查公司世联怡高烟台分公司的统计数据显示,6月份,烟台土地市场成交8宗土地,总计64.2万平方米,环比宗数增加6宗,面积增加58.2万平方米,住宅用地占成交用地9成以上,成交区域主要集中在开发区、福山区等土地价格较低的区域,且成交单幅土地面积较大。由于与5月份相比环比增幅较大,世联怡高烟台分公司据此得出结论,随着住宅市场成交回暖,开发企业拿地信心在逐步回升。

中国土地市场网统计数据显示,2012年上半年,烟台六区共有80宗地块挂牌出让,成交71宗地。其中,1、2月土地零供应,3-6月土地开始推出市场,分别有25、20、7、28宗。其中6月份土地(工业及公共用地除外)供应量,该月也创下了土地市场的成交小高峰。

6月下旬,万科斥资1.035亿元,拿下福山区一块6.57万平方米的地,规划建筑面积约15万平方米。万科在烟台的负责人称,这一地块将打造成一个青年公寓项目,刚需房将是这个项目的主要构成。

此外,传言中将进入烟台的另一家国内一线开发商——绿地也对记者证实,前一段时间,绿地已先后在开发区和福山考察过多个地块,并有较强的拿地意向。绿地负责拿地的一位工作人员受访时称,下半年绿地在山东的项目将集中在省内二线城市,进入烟台的可能性极大。而这种迹象表明,经历了一段时间的冷清后,烟台土地市场将逐渐恢复活跃。(记者 张璐 李园园)

 

来源:南国都市报

在乐东千家镇,同村5户人开垦荒地,并获得政府颁发的《自留山证》,后来村里强行发包给别人种芒果。5户中有2户依法维权,村民韦照荣通过一审二审最终胜诉,村民何亚色没那么幸运,一审支持了部分诉求,二审时全部驳回。目前海南省检察院第二检察分院就此事召开了听证会。

村民垦荒并获政府确权

据何亚色的儿子何泽雄介绍,上世纪八十年代,他父亲何亚色与同组村民韦亚色等几户人垦荒,并于1986年4月取得县政府颁发的《自留山证》,何亚色对该证上的土地享有承包经营权。1992年6月15日,未经过户主同意,千家镇政府与县粮食局签约,将包括何亚色等几户人家开垦的地在内的1000亩土地发包给县粮食局种芒果。

由于发包主体和县粮食局改制等原因,2003年8月8日,改由抱用村委员和第三村民小组与县粮油公司签约,由县粮油公司承包该地。

何泽雄说,为了讨个说法,2009年,何亚色及韦亚色等5位村民就乐东县粮食公司在未权山芒果场承包合同和利益问题,向当地的千家镇政府反映情况。同年5月22日,千家镇政府作出《裁决通知书》。2009年10月,乐东县政府作出《行政复议决定书》,认为双方的争议系侵害土地承包经营权和承包金过低引发的纠纷,不属于镇政府处理的范围,决定撤销镇政府作出的《裁决通知书》。

“10多年过去了,他们侵占我的土地种植芒果,我一点办法都没有,政府又说不在处理范畴内,我们只好向法院起诉。”何亚色说。

检察院召开听证会

韦照荣的诉求得到了法院的支持。乐东县人民法院一审认为,国家保护集体土地所有者的合法权益,保护承包方的土地承包经营权任何组织和个人不得侵犯。政府颁证确权,持证人即对权证四至范围(即土地指定范围)内的土地拥有经营使用权,抱用村委员、抱用村三组未经其同意,将土地发包给县粮油公司,构成侵权。

判令抱用村委员、抱用村三组、县粮油公司十五日内将侵占的土地退还给韦照荣。三被告不服,上诉到海南省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二审法院认为一审法院适用法律和判决结果正确,维持了原判。

何亚色的官司结果就不同了,因其权证上的面积(16亩)与四至实际面积(57.58亩)不符,一审法院虽认为抱用村委员、抱用村三组、县粮油公司等三被告侵权成立,但只能按证上的土地面积16亩返还土地。何亚色认为挽回的太少,被告方则认为侵权不成立,一点都不应该返还。

因此,双方都提起上诉。让何亚色想不到的是,二审竟全部驳回了他的请求,连一审法院认可的16亩也被否定了。

记者获悉,当事人已就此案的判决情况向海南省第二检察分院申请抗诉,检察院对此高度重视,就该案是否要经政府确权还是由法院受理,海南省第二检察分院日前召开了听证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