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各大行存款利率首现分化 银行争存款打响价格战

新京报  2012-06-09 09:52

[摘要] 6月8日,央行宣布银行存款利率可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的第一天。各大行存款利率首现分化,银行争存款打响价格战。

6月8日,央行宣布银行存款利率可上调至基准利率的1.1倍的天。

10点,杭州联合银行、苏州银行、广东华兴银行等中小银行率先公布了存款利率上浮方案,打响了涨价揽储的枪。到上午11点,工农中建交五大行加入涨价大军,先后宣布上浮1年期内存款利率。五大行的调价搅动了整个金融市场。到15点,更多的银行加入涨价大军,浙商银行、北京银行、邮储银行、宁波银行、南京银行、花旗银行、汇丰银行等多家银行都宣布了上调存款利率的方案。截至晚上20点,部分在下午还号称不涨价的股份制商业银行也按捺不住跟涨。兴业银行、招商银行等一批股份制商业银行纷纷跟进。

各大行存款利率首现分化 银行争存款打响价格战

调与不调各自盘算

6月8日起银行可根据自身情况将存款利率上浮至基准利率的1.1倍,而此前,所有银行的存款利率都是央行统一规定统一水平。从昨天起,储户要存款得货比三家。

政策窗口打开,商业银行揽储大战马上即由此前的“暗战”迅速升级为“明抢”。五大国有银行时间上调从活期到定期的部分存款利率,直接带动了其他银行的定价策略。

宁波银行表示:“此次调整主要是参考部分同业做法的基础上,综合考量维护存款人利益、实体经济稳健发展需要相应资金支持等因素后确定的。”

部分资金饥渴的小型银行更一浮到顶,上调10%。“对我们中小银行来说,抢占市场显得尤为重要。”一家存款利率上浮到顶的中小银行支行行长对记者表示:“银行现在吸收存款难度确实比较大,此次利率上浮到顶,可以借此吸收更多存款,进而有更大的放贷额度,利率成本也就抵消了。”

但对于一些具有一定规模的股份制银行来说,成本控制是不得不考虑因素。一家未跟随国有银行上浮存款利率的某股份制银行人士表示,目前该行的策略是控制成本,压缩中长期贷款,出于成本的考虑更不愿主动提价。降息本来已经对银行不利了,如果存款利率再上升压力会很大。未来肯定是存款竞争激烈的局面,因此控制成本尤为重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