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金融 > 正文

首套房贷利率优惠吊胃口 打折赔钱银行不欲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4-23 09:05

[摘要] 首套房贷8.5折优惠其实是在吊胃口。银行内部人士坦承:并不愿大力宣传8.5折优惠,只是同业中有银行这样操作了,及时跟进回应是市场形势所逼。

 

 

购房区域:
 
?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看房团"/>

(来源:华夏时报)首套房贷8.5折优惠其实是在吊胃口。银行内部人士坦承:并不愿大力宣传8.5折优惠,只是同业中有银行这样操作了,及时跟进回应是市场形势所逼。

“只要客户提交的银行流水单正常,并没有其它的附加要求,一般客户就可获得首套房8.5折利率优惠。”丰联广场六楼链家地产面签中心,金融贷款专员刘小姐头也不抬地说道,“中行、农行、邮储、北京银行4家银行都可以申请到8.5折优惠。”

而链家地产一位林姓贷款专员则表示,现在跟链家合作的银行首套房贷款都可以申请到8.5折利率优惠。“跟我们合作的工行支行有5家,并不是每一家都给出8.5折优惠的。”林先生表示,有的银行偏好公务员,有的偏好世界500强企业,有的偏好医生等职业给出优惠……选对银行也是买房者少花钱的窍门。“当然,信贷专员和银行信审员之间的熟悉度和默契度也影响着客户能否拿到8.5折优惠。”

银行:并不想优惠成卖点

记者致电多家银行房贷业务部门相关负责人,得到的答案几乎一致:较之前确实有松动,可下浮至基准利率的8.5折,但银行并不是允诺全部客户都可以拿到8.5折利率优惠的,且不希望通过媒体传递8.5折优惠的信息。

某股份制银行北京分行媒体负责人何先生告诉《华夏时报》记者:“总行只表示有松动,但大多数都是基准,9折是底限。”

汇丰中国相关负责人表示,汇丰现行的房贷政策是对于符合限购要求的个人首套房贷款,汇丰中国要求首付款比例不低于30%,且根据贷款申请人的具体情况,考虑各方面的因素,包括工作情况、收入、信用记录、还款能力以及申请贷款的住房情况等,来综合评定贷款利率,可下浮至基准利率的8.5折;对符合限购要求的第二套房贷款,要求首付款比例不低于60%,贷款利率不低于基准利率的1.1倍;对第三套及以上房产不提供按揭贷款。

花旗银行则表示,该行住房按揭贷款业务的利率定价会综合考虑政府房地产宏观调控政策及要求、贷款成本、市场竞争和风险因素。为了支持刚性购房客户需求,首套住房按揭贷款一般在基准利率上进行适当下浮,根据客户资质及贷款风险实行差别化定价,包括考虑客户的还款能力,过往的信用情况以及整体的综合资信等多方面情况。下浮幅度可达15%,第二套则是在基准利率基础上上浮10%,贷款套数的认定原则为“认房又认贷”。

【相关阅读】

有20万存款的租客 买房划算还是租房省钱?

公积金冲还商业房贷 无锡六家银行可委托还贷

锡农村商行房贷85折利率 商业银行再打优惠牌

公积金冲还商业房贷 无锡六家银行可委托还贷

想要85折房贷优惠先攒信用 及时还款维护信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