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中指研究院:本轮房产调控非历史简单重复

——中指研究院:本轮房产调控非历史简单重复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16 09:08

[摘要] 中指研究院15日分析称,短期内房地产市场量价将继续调整,并称“中央高度重视的房地产既为政治民生,亦为经济安全,本轮房地产调控不是历史简单的重复,2012年房地产市场或将面临一个新周期的开始”。

看房团 打折 房天下卡"/>看房团 打折 房天下卡"/>

 

3月25日房天下大型婚房看房团火热召集中
看房团"/>
购房区域:

 

                              必填
     线路:  必填
   报名人数:  必填
     姓名:  必填
     手机:  必填
     邮箱:  必填
           
     报名电话:0510-82700675-8009
看房团报名"/> 看房团报名"/>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指研究院15日分析称,短期内房地产市场量价将继续调整,并称“中央高度重视的房地产既为政治民生,亦为经济安全,本轮房地产调控不是历史简单的重复,2012年房地产市场或将面临一个新周期的开始”。

国务院总理温家宝14日就当前房价水平和政策回答记者问时明确表示:“一些地方房价还远远没有回到合理价位,因此,调控不能放松。”中指研究院分析指出,在本届政府任期内,调控政策总体偏紧的取向不会改变。“房地产市场涉及地方政府、银行、企业的利益,阻力大”,表明中央清楚调控可能带来的后果和阻力,已经做好了长期准备。再者中央认同现在调控已取得效果,但对调控效果还不满意,表示“放松将前功尽弃”,期待政策在短期内会放松的各方恐怕仍需继续等待。

中指研究院认为,在2012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内,房地产业仍将面临较为严厉的调控政策。短期内,市场需求和价格波动幅度加大,行业风险上升。但应该看到的是,中长期上,土地资源总体偏紧的态势不会逆转,城市化进程不断推进也将会房地产市场提供旺盛的需求,房地产业仍将面临较好的发展空间。

但另一方面,影响房地产行业发展的长效机制将逐步建立。中指研究院认为,未来保障房制度不断完善,建设计划逐步落实,对商品房市场的分流作用将逐渐显现;房地产税改革试点范围扩大,可能从根本上改变房地产业格局。从更广的视角来看,经济转型、增速放缓、结构调整、货币投放变慢已成为中国经济中长期发展走势的普遍共识。有鉴于此,现正是政府、开发企业、银行等相关各方思考中长期变革及应对策略的时机。

【相关阅读】

两会跟踪:房价降50%或不够 需跌回2006年前后

房价大跌后竟有人脱光跳楼 离婚率巨幅攀升

房价版《因为爱情》爆红 犀利歌词让网友心酸

房价远未达到合理 上海"总理房价"4831元/平?

牛刀:预计2013年房价将大跌 住宅买点始现

以价换量不能错过 锡城“4”字头楼盘大集结

地方房价未回合理价位 合理标准不能"一刀切"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