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上周楼市有所回暖土地市场仍在下行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3-06 10:51

[摘要] 中指研究院5日发布上周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数据,显示上周楼市略有回暖,但土地市场成交量降幅明显。上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18个城市楼市平均成交量同比下降,6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大连同比降幅最大,达到86.45%;其次为舟山,同比降幅达74.5%。

来源:经济参考报

中指研究院5日发布上周主要城市房地产市场交易情报数据,显示上周楼市略有回暖,但土地市场成交量降幅明显。

上周监测的40个城市中,18个城市楼市平均成交量同比下降,6个城市成交量降幅在50%以上,其中大连同比降幅,达到86.45%;其次为舟山,同比降幅达74.5%。重点城市中,仅天津和北京同比2011年出现小幅下降,其余城市皆上涨,其中南京涨幅,达169.7%;杭州(含萧山余杭)及主城区同比涨幅亦超过130%。

伟业我爱我家集团副总裁胡景晖告诉《经济参考报》记者,以北京为例,2月份热销的楼盘项目后期打折促销结束,造成了月底成交的再度萎缩。

中指院分析称,2月底上海市“居住证满三年可买二套房”政策被叫停,这是继佛山、芜湖“限购松绑”朝令夕改后,又一“夭折”的楼市新政,再次表明了地方政府与中央在楼市调控上的博弈,也再次印证了今年中央将坚定不移地继续执行楼市调控的决心和信心。而近日四大行宣布首套房贷利率全部降至基准利率之内,则令首套房购房者的支付成本有所下降。

另外,上周20个主要城市土地市场成交量降幅明显,总体推出量亦表现为下降趋势。上周监测的20个主要城市共推出各类土地33宗,较前周减少29宗。上周共成交各类土地10宗,较前周减少69宗,成交土地面积合计193万平方米,较前周减少142万平方米。

住宅用地市场上,20个主要城市情况也急转直下,上周共推出住宅用地3宗,较前周减少8宗,推出面积14万平方米,较前周减少35万平方米。住宅用地成交3宗,较前周减少12宗,成交面积21万平方米,较前周减少94万平方米。中国土地勘测规划院5日在《2012年2月地价月度调查分析简报》中称,“2月份北、上、广、深4个一线城市住宅地价出现了下降,同时绝大多数热点城市2月份的住宅地价也呈现下降趋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