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金融 > 正文

降准前一周银行已放松部分信贷 开发贷仍受控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21 09:18

[摘要] 尽管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央行突然降准并不意味着放松调控政策,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对沪上多家银行调查后了解到,部分银行信贷业务已经出现松动,特别是按揭贷款多已恢复基准利率,审批节奏也已大大加快。

(来源:每日经济新闻)尽管多数业内人士认为此次央行突然降准并不意味着放松调控政策,但《每日经济新闻》记者昨日对沪上多家银行调查后了解到,部分银行信贷业务已经出现松动,特别是按揭贷款多已恢复基准利率,审批节奏也已大大加快。

“之前行里就通知,今年(2012年)贷款利率在年内将不作调整。”一国有大行支行行长昨日对《每日经济新闻》表示,这意味着贷款政策将逐步放松,在去年该行利率是每月调整逐月上行。

按揭贷款受激活

某国有大行支行行长告诉记者,此前年度大会时就已知晓今年信贷会宽松,上周支行的信贷额度增加,就已预感要降准。

“我行规定2012年的贷款利率年内将不作调整,这预示贷款利率将呈下行趋势;去年利率是每个月调整一次,预测利率呈上升趋势。”

昨日,《每日经济新闻》记者走访了数家国有大行,其中多位信贷部负责人告诉记者,首套房贷已回归基准利率,贷款额度自上周起有了一定松动。按揭贷款额度在央行降准前一周就已增加。

在其中一家支行咨询时,记者在支行登记个人房贷信息后,仅10信贷中心的工作人员就致电记者,表示可以提供贷款。

《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发现,如今基准利率或小幅上浮的按揭贷款已不难通过审批,似乎彻底告别了2011客户排队等按揭贷款的境遇。

“年初银行信贷能力比较强,往往会集中受理按揭贷款业务。”交通银行首席经济学家连平告诉《每日经济新闻》记者,“商业银行是出于调整业务结构,保持多元化平衡的目的。尽管按揭贷款业务利率没有太多上浮的空间,但是当银行比较富裕的时候,他们还是比较愿意操作此项业务。”

不过,《每日经济新闻》记者采访时发现,银行除了按揭贷款放松外,其余贷款仍维持原状,房地产开发贷款仍受严格管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