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土地 > 正文

“十一五”期间北京建设用地供应量达28000公顷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2-02-14 10:10

[摘要] 2011—2015年,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将控制在28000公顷左右。其中,新增建设用地严格控制在13700公顷以内,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14300公顷左右。

来源:京报网

2011—2015年,本市国有建设用地供应总量将控制在28000公顷左右。其中,新增建设用地严格控制在13700公顷以内,鼓励和引导利用存量建设用地14300公顷左右。土地供应将优先保证保障性安居工程,重点保障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全力支持高端产业功能区建设,加大公共服务设施用地供应。记者从日前召开的市政府专题会上了解到,本市首次对国有建设用地编制了中期供应计划——《北京市2011—2015年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该计划的一个鲜明特点是:存量建设用地利用量占计划的51%,这意味着未来几年,本市供地将在“严控新增、盘活存量”上下工夫。

28000公顷的土地供应总量,从结构上分析,交通运输、水域和水利设施及特殊用地5500公顷;工矿仓储用地5400公顷;公共管理与公共服务用地5600公顷;住宅用地9300公顷,包括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房)、限价房及经济适用住房、定向安置房及其它商品房;商服用地2200公顷。

据市国土局负责人介绍,28000公顷土地供应指标的制定,是综合考虑全市宏观经济形势、保障性住房建设、产业发展等需求因素和土地利用总体规划、城市总体规划、土地储备开发实施进展等供给因素的结果。

本市的土地供应将着眼以下原则:一是优化空间布局,即统筹管理城乡建设用地,加快推动新城功能完善和新区发展,着力推动薄弱地区发展提升;保障重点区域国有建设用地供应,优化土地利用空间布局;引导产业结构调整和优化升级,产业用地供应向开发区(园区)重点倾斜。二是优化国有建设用地供应结构,即优先保障基础设施用地,发挥交通基础设施对城市结构和功能的引导作用;调整和优化住宅用地供应结构,加大保障性安居工程用地供应;支持符合首都城市功能定位的产业用地供应,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继续加大各类公共服务设施用地的供应,提升公共服务水平。该计划还对强化土地节约集约利用提出了具体要求,并强调,将依法处置闲置满两年的土地。

据了解,“十一五”期间,全市土地供应总量30045公顷,完成计划(31000公顷)的97%,其中基础设施建设用地供应超过计划安排;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制造业、金融等产业项目用地达到产业用地总量的2/3。“十一五”期间,政府实现土地约2500亿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土地

土地市场 找地神器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