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无锡市民购房需求调查出炉 改善型需求超过一半

江南晚报  2012-01-19 08:34

[摘要] 过去的一年,国家对房地产的一系列宏观调控,影响的不仅仅是表面上的成交量。去年秋季房交会期间,市房管部门在展会现场组织了一次市民需求调查活动。从回收的1535份有效问卷中,可以看出无锡人的购房心态、目的甚至是喜好的一些细微变化。

本报讯(晚报记者春秋)过去的一年,国家对房地产的一系列宏观调控,影响的不仅仅是表面上的成交量。去年秋季房交会期间,市房管部门在展会现场组织了一次市民需求调查活动。从回收的1535份有效问卷中,可以看出无锡人的购房心态、目的甚至是喜好的一些细微变化。

改善型住房需求占比超过一半

受访者中年龄在40岁以下的,占6成。同时被访者呈现出高学历特征。从被访者的职业分布看,购房意愿强烈的群体仍然是普通中层收入阶层,高收入人群受到限购政策影响明显。调查显示,改善型住房需求占比超过一半。首次置业与上年基本持平,但非住宅投资需求明显增加。近4成的被访者计划在今年和今年以后购房。其中近一半的被访者表示,自己目前不购房的原因在于想进一步观望,即等待房价的进一步下跌以及国家下一步的调控政策。

54.3%的被访者表示自己是第二次购房。专家分析,在限购环境下,购房欲望较强的主要为拥有一套住房的人群,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限购人群购房欲望相对较弱。

【相关阅读】

无锡2012老新村改造名单初定 计划二季度动工

年底买房质量先行 锡年末超值房源强力大推荐

春节买房最后一波优惠 无锡58万买三房不是梦

准新人如何实现能买房梦 从"需"出发量力而行

无锡楼市"余粮"多 商品房库存攀升至74477套

省钱才是硬道理 买房杀价二十四招攻略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本文导航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