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公司 > 正文

开发商跑路后的未了局 背后牵出多家公司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11-25 09:45

[摘要] 公建楼被法院查封、业主债主齐上阵,自传出济南舜耕名筑开发商“失踪”消息后,事件在近几日迅速发酵。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除了近百位购房者交钱后无法拿到房子外,舜耕名筑还存在一房多卖现象,且拖欠建设方、供货方等债权人数千万元的款项。

(来源:经济导报)经济导报记者段海涛刘勇

公建楼被法院查封、业主债主齐上阵,自传出济南舜耕名筑开发商“失踪”消息后,事件在近几日迅速发酵。经济导报记者了解到,除了近百位购房者交钱后无法拿到房子外,舜耕名筑还存在一房多卖现象,且拖欠建设方、供货方等债权人数千万元的款项。

据导报记者调查,舜耕名筑开发商山东恒华置业有限公司(下称“恒华置业”)法人代表刘城,同时也是山东鑫源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下称“鑫源汽车”)的负责人,与舜耕名筑留下的“烂摊子”相似,鑫源汽车位于匡山汽车大世界内的马自达4S店也在11月中旬突然人去楼空,至今还拖欠租赁费等费用。导报记者查阅工商资料得知,刘城名下还有多家公司,与山东后海置业有千丝万缕的联系,而刘城“失踪”牵涉多少款项,又会对多少关联公司造成冲击,现在还无法得出准确数字。

业主债主齐上阵

23日上午10点,当导报记者来到位于济南市舜耕路与土屋路交会口的舜耕名筑时,整个工地上不见一个工人,随处可见的沙土堆、待处理的下水道井口与5栋基本完工的4层楼房静静伫立,部分房屋门上张贴的法院封条,无言地倾诉着债主们焦急的心情。

“我们过来拍点照片留做证据。”自称联通公司工作人员的两位男士手拿相机从小区内走出来,“我们的光缆、线路、管道都铺进来了,具体的投入数额还没有统计。”其中人士表示,后续的追讨工作要由公司法律事务部负责。

联通公司的工作人员还没离开工地,在北园开店的王先生一行两人也来到现场。“我从8月份给他们提供阳光棚、塑钢窗等,一共还欠我们9万多元货款,店里还有一些做好的。”王先生说,他们是小本生意,如今开发商“失踪”了,他真不知道怎么要回这笔货款。

舜耕名筑的项目施工方广厦集团的留守人员则告诉导报记者,他们也是受害者。“欠我们1000多万元施工款呢,那边门上法院的封条,就是我们要求查封的。”

导报记者注意到,在一栋4层的公建楼一层,多个房门都被济南历下法院、市中法院张贴了封条。在门上张贴的一份历下法院民事裁定书中显示,广厦集团因与恒华置业、刘城的借款合同纠纷,于18日提出财产保全,法院据此查封价值500万元的房产。

在相隔几个玻璃门的另一扇门上,市中法院张贴的另一份裁定书显示,恒华置业、刘城还与自然人谭某胜有商品房销售合同争议,谭某胜提出财产保全,要求冻结银行存款1100万元或查封与之等值的财产,法院据此查封了舜耕名筑小区公建楼1-4层。

更多的受害者是购买了舜耕名筑房产的业主。“我是2009年买的,当时价格为每平方米1.2万元左右。”业主李先生告诉导报记者,本来说好去年6月交房,可拖了好几次,到现在配套工程也没做完。

业主们告诉导报记者,恒华置业销售经理刘海21日曾对业主们表示,他们已经与老板刘城失去联系一个星期左右,因拖欠工程款等原因,无法继续施工,也无法向业主交房。

导报记者了解到,舜耕名筑有96套住宅及部分沿街商铺,住宅面积从100多平方米到300平方米不等,以1万多元的销售价格来算,售房款至少在1亿元以上。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