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评论 > 正文

贾卧龙:银行向首套房贷"开刀" 违背楼市调控初衷

中国经济网   2011-10-19 15:41

[摘要] 近日全国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有人认为这是银行接力调控,促进房价下行,但贾卧龙指出,银行此举并非出于自觉性,而是为争取自身利益最大化,违背楼市调控“打击投机性购房,保护刚需首套房的”的本意和政策。向首套房“开刀”是不顾“大局”。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9日讯统计局昨日发布了9月70个大中城市房价变动情况。其中17城房价环比下降,上涨的势头得到明显遏制。对此,贾卧龙发表博文称,楼市调控正渐入佳境,但越发触及核心利益时,各方都不再淡定,由“暗斗“走向“明争”。特别是近日多家银行上调首套房贷利率,有人认为这是银行接力调控,促进房价下行,但贾卧龙指出,银行此举并非出于自觉性,而是为争取自身利益化,违背楼市调控“打击投机性购房,保护刚需首套房的”的本意和政策。向首套房“开刀”是不顾“大局”。

地方政府“绷不住”

另外,文章人认为这种不淡定尤以地方政府为甚,尽管各地方政府早已对限购令造成土地财政吃紧很是不满意,但碍于“大局”一直哑忍,不过,随着形势的严峻,某些地方已“绷”不下去,如佛山公然放宽限购令。虽然此后遭到紧急叫停,但仍难以消弭其“明争”的原意。

开发商、购房者不再扭捏

随着楼市的持续低迷,购房者还有开发商也渐渐的在沉默中爆发,先是有个别“hold不住”的开发商由扭扭捏捏的“虚降”转而突破性“裸降”,紧接着就引发感觉“被动了奶酪”的前期业主出手维权甚至“组团退房”。

调控进入关键期“定向宽松”苗头需警惕

“总之,随着调控政策叠加发力,楼市中的氧气越来越稀,利益各方逐渐憋不住气,楼市迎来突破性的博弈。”贾卧龙认为,博弈愈激烈,愈说明调控行至深水区,就会触及到各方的核心利益,随之出现各种试图“松绑”的呼声和一些定向宽松的苗头,对于调控是十足的破坏性因子,需引起高度警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