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沪突现日企一次性百套求租 尚不足以拉升租赁市场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3-18 09:14

[摘要] “今天给一个朋友打电话,他告诉我正在帮日本人在上海租房子,他一家公司这几天就要租一百多套!”近日,上海某地产公司人士在其微博中透露了这一信息。

“今天给一个朋友打电话,他告诉我正在帮日本人在上海租房子,他一家公司这几天就要租一百多套!”近日,上海某地产公司人士在其微博中透露了这一信息。

据上述微博博主透露,有关日籍人士上海寻租百套房源的消息,来自不动产代理机构——上海卓企华屋投资顾问有限公司(下称“卓企华屋”)。《财经日报》记者随即致电卓企华屋总经理刘煜求证,他表示:确有此事。

日企上海办事处拟扩容

“他们现在确实有这个意向,主要是有一些在中国有业务合作的企业,比如总部在日本,办事处在上海的公司,他们可能暂时需要把在日本办公的人调到上海来工作。”刘煜透露,日本大地震之后电力等办公必需的资源紧缺,办公时间不能保证。部分企业正好在上海有办事处,且两地时差仅1个,因此考虑将上海办事处扩容。“他们考虑把企业的员工调过来,这个可能就会出现额外的租赁需求。”

不过,让人捏一把汗的是,求租百余套房源本非易事,此次日籍人士询租,还有一些特殊要求,让受委托方费尽心思。

据刘煜介绍,由于是企业行为,因此委托方要求员工能够住在一起,并且要求此前没有人住过的非毛坯房源。“虹桥古北,因为那里日企的办公楼比较多。”但刘煜表示,目前虹桥古北符合要求的房源极少,“所以我们也请开发商朋友看看是否有尚未销售出去的新房,可不可以先用租赁的方式租下来。但这种也很难找。”他说,现在可能会往浦东方向去寻找合适房源。“人还没定什么时候过来,先把房子准备好,才能安排把人调配过来的事宜。”

尚不足以影响沪租赁市场

事实上,上海等城市一直以来与日本保持很好的经贸关系,在上海的日籍人士不在少数。据汉宇地产方面介绍,目前在沪日籍人士总计已 过5万人。

不容忽视的是,目前上海一些传统日籍人士聚集地的二手房租赁板块正经历一波租金快速上扬的行情。德佑地产研究主任陆骑麟指出,监测旗下上海市高端物业租赁情况来看,3月份的房屋租金价格相比2010年底几乎都出现明显上涨,涨幅在15%~20%。这难免让部分市场人士将之与日籍租客在上海大肆寻房产生联想。

其实不然。记者从沪上各大知名中介处了解到,受日本大地震影响,目前确实有一些本来准备回日本的日籍人士选择回上海租房。据德佑地产门店经理介绍,公司碧云店有一个客户王小姐,其先生是日本人,之前刚把上海的房子卖掉,决定到日本买房。由于日本地震,王小姐夫妇放弃了回日本购房的计划,要在碧云的高端楼盘世茂湖滨先租房,等看到满意的房子后再决定出手在上海买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