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政策 > 正文

锡宁苏都将出限购令 房价涨幅不能超GDP和收入增速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1-02-18 08:27

[摘要]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除南京市作为省会城市,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于本月中旬前出台楼市限购令细则之外,苏州和无锡也被列入本次限购城市。

记者昨日从有关部门获悉,除南京市作为省会城市,将按照国务院的要求于本月中旬前出台楼市限购令细则之外,苏州和无锡也被列入本次限购城市。

新华社制图

楼市限购令:南京、苏州、无锡三市都得出

国务院办公厅2011年下发的“一号文”,也即老百姓熟知的“国八条”中明确规定,各直辖市、计划单列市、省会城市和房价过高、上涨过快的城市必须在一定时期内,从严制定和执行住房限购措施。要在2月中旬之前,出台住房限购实施细则。江苏的南京、苏州、无锡何以会列入本次限购之列?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相关人士介绍说,南京是省会城市,属于“国八条”中明确要求出细则的,而且南京在去年十月出台的调控政策中,也已经提到了家庭暂时限制购买第三套住房的要求,不过细则一直没有发布,政策也未能有效执行。综合来看,南京市这一次发布细则是“必须的”。

苏州市则是因为去年11月出台了限购措施,规定“市区家庭限新购1套房”。而今年的“国八条”又有了更为严格的要求,“原则上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当地一定年限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定年限当地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当地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在本行政区域内向其售房。”同时,“国八条”还要求,“已采取住房限购措施的城市,凡与本通知要求不符的,要立即调整完善相关实施细则,并加强对购房人资格的审核工作”。苏州市由于限购政策与“国八条”的新要求不符,也必须按照规定进行调整,对三套房和外地人购房进行限制。

另据了解,住房和城乡建部此前还给无锡市发过函,提请该市出台限购令。相关人士透露,南京、苏州、无锡三市的限购令基本“跑不了”。但各市实施细则由地方政府制定,具体哪天出,还得由地方自己决定。那么省内其他城市是否也会限购?有关人士表示,虽然国家和省政府都鼓励地方可适时限购,但从目前情况来看,还没有城市考虑加入。

【相关阅读】

住建部提请无锡出台限购令细则 楼市或迎降温

节后民工大量返锡 中低档房屋租金普涨一二成

加息叠加"国八条" 锡城购房者心情有些"忐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关注特价房无锡官微

新房、二手房、租房、特价房大平台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